Techro HTML5 template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 学校主页 
汽车纵梁检测系统
2016-04-27 09:09  

2010年,长春工程学院和第一汽车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共同完成的吉林省科技计划发展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车架纵梁检测系统的研究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所研发的汽车车架加工质量在线检测系统能对汽车车架纵梁装配孔的孔径尺寸、位置精度、装配孔数量和纵梁类型等进行在线检测,结束了原来手动进行抽检的历史,大大降低了纵梁生产的不合格率,为企业生产节约了大量的维修时间,提高了纵梁生产的效率,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1年卡车厂在新建的纵梁加工生产线上为在线检测系统的产业化提供试验条件,并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和人力支持,使该系统能够很快适应批量连续生产的需求。该系统在生产线上的成功应用,提高国内载重汽车制造自动化水平,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

2013年长春工程学院为第一汽车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开发了MV3军用卡车纵梁焊接变形矫正在线检测系统。该系统投入使用,保证了MV3纵梁焊接变形量能够控制在4mm的工艺要求之内,极大地提高了MV3纵梁加工质量,为整车的产品质量达到高标准的质量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