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ro HTML5 template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 学校主页 
省工信厅全面启动“全省工业保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
2016-05-21 09:23  

 

 

 

429日,省工信厅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第4次厅长办公会。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理论中心组2015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精神,传达了超良省长、春立副省长在白山、通化调研时提出的任务要求,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集中开展纠正四风系列行动的工作方案》。特别是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厅党组决定,全面启动“全省工业保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并讨论通过了《2015年全省工业保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简称《方案》),部署了重点任务。

  《方案》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具体工作目标,即: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必保增长10%、力争增长13%;列入清单的586个亿元新开和续建项目,开、复工率分别超过80%90%45个“民企吉林行”重点项目签约率达到80%以上,“央企走进吉林”活动,全省推动谋划60个重大项目,签约达到80%以上。全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必保增长10%、力争增长13%。《方案》提出了六项具体任务,包括全力推动市()、县()保增长,全力推动重点大企业和重点增量企业增长,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工业新增量生成,全力推动重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等方面。同时,在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和宣传表彰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全厅组成了9个专项推动组,将从5月份开始,每月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赴全省各地深入地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地开展一次市()、县()、企业和项目的现场集中推进活动,重点推动地区完成月度指标,帮助地区、企业解决问题,全面梳理督导地区工业经济发展规律,提出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各专项推进组负责地区和人员全年固定,一包到底。

  会上,新任的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永林做了中心发言,就关于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承前启后谋发展、全力以赴保增长、统筹兼顾抓工作等三点意见。

  彭永林厅长提出,要承前启后谋发展,一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做到四个不变,即目标任务不变、分工不变、规矩不变、干劲不变。二要保持部门的系统性。强化三个观念,即强化整体观念、协作观念、大局观念。三要保证人员的稳定性。厅党组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干部成长,关心职工生活,激发大家工作热情。

  彭永林厅长强调,要全力以赴保增长,这是形势所迫、任务所需、职能所系。开展好这次这次专项行动,一要广泛动员起来,要把各方面力量发动起来,形成最大合力保增长。要让地方动起来。要把指标尽快分解下达到县(),通过层层传导,让压力尽早到达基层、到达企业,形成上上下下合力保增长的局面。要让机关动起来。各推进组和机关各处室要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推动政产学研用结合,推动资金、品牌、技术、人才结合,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加强煤电油气运钱等生产要素保障。要让各有关部门动起来。对需要其他厅局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及时沟通反馈,促进地方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要适时开展工作宣传,科学谋划、全程跟踪、及时报道,充分利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切实深入下去。工作深入才能精准用力、精细落实、精确指导。讲深入,要把情况摸清摸透。各个专项推进组出发前,要列好工作提纲,确保带着问题督导推动,切实把企业情况、行业情况、生产情况、市场情况、项目情况都搞清楚,通过一张图、一套表,一目了然。讲深入,要把突破口选准。专项推进组返回后,要把情况拢全拢齐,科学分析,研究对策,找准切入点,培育增长点。在汇总整理督导情况的基础上,还要视情形成专题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讲深入,要把工作做实。做到时间服从质量,明确工作方向,找出增量在哪里,要盯着增量下功夫,盯着问题下功夫,盯着潜力下功夫。三要务必达到目标。保增长既是经济任务,又是政治任务,既是背水一战,也是攻坚作战、系统会战。总之,全厅同志都要行动起来、紧张起来,迎难而上,奋发进取,齐心协办保增长、促发展,确保工业增长7%的目标如期完成。

  同时,彭永林厅长还指出,我们在突出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时,也要有条不紊地做好其他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一是继续抓好机关建设不放松。要打造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强化三讲三重的办事规矩,构建五权四公的廉政护栏,建设务实高效的行政机关,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研究型队伍。二是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工作。各直属单位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创新发展,直属单位班子要勇于担当、善于团结,认真谋划事业发展,切实关心职工生活,自觉保持和谐稳定,要加强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协作。三是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早做谋划,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力争拿出一个高质量的规划。四是加紧谋划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要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充分利用外脑、智库,确保推出一批好项目,为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积攒后劲。五是自觉做好各自份内工作。要按照职责规定、任务分工、既定部署,分兵把口,各展所长,扎实工作,稳步推进,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

  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两总师、项目专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